拜登之子醜聞造假,黎智英助理Simon坦承參與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centre: Mark Simon (pic via screen capture)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三十日報道,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之際,網路瘋傳關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在中國事業的一份「情報」竟涉及造假,發佈者聲稱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蘋果日報》三十日中午先否認涉事,壹傳媒黎智英其後承認助手Mark Simon有份參與,所用金錢由黎公司提供,Mark Simon在三十日深夜道歉及辭去黎智英私人助理之職務。

據《聯合報》報道,相關造假「情報」由Mark Simon,以一萬美元代價託人撰寫。 黎智英則在推特回應稱,Mark Simon利用他私人公司資金作有關研究,因只需一萬美元,因此不需要他的批准。黎智英昨天透過影片主動向員工說明此事,強調事件與《蘋果日報》肯定無關,並多次表明自己對此事毫不知情。黎智英又稱,「馬克(Mark Simon)用的錢是我私人公司的錢,所以我說我不知道也沒人相信。」黎智英坦承此事對他的打擊很大,不過仍堅持向報社同事清楚說明,「因為跟一個人的誠信有關,我不會做這樣的事」。

Mark Simon現時被香港警察通緝,目前人在美國,他曾表示父親任職中情局(CIA)三十五年,而他在一九八六至一九九○年代初,於海軍情報局任潛艇分析員。

《眾新聞》:台蘋曾引「機密調查報告」,與「假報告」行文雷同

《眾新聞》報道稱,美國學者Christopher Balding捲入以虛構身分發表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與中國關係報告,事件牽扯到較傾向支持特朗普(川普)的《蘋果日報》。

儘管台灣蘋果新聞網數位總編輯邱銘輝指,《台蘋》引用的報告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所報道和網上流傳的「版本不同、頁數亦有分別」,但《眾新聞》分析指出,《台蘋》十月中報道,從公開的報告部分內容可見,與美國學者以虛構身份發表的「Typhoon Investigations」報告,行文相近,報告排版及字體幾乎吻合。根據《眾新聞》對比,發現《台蘋》引用報告的目錄,與Balding報告中的時序部分,不論用字、次序、年份及指控內容大約八成相同;在部分事實描述中,「Typhoon Investigations」報告與蘋果報道亦有出入。例如報告中提及,亨特2011年以一個地產基金高級顧問身分訪問台灣三日,《台蘋》報道中說訪問持續五日。在整體《台蘋》報道中,也是側重國民黨及林俊良本身的角色。

有網友評論稱,「這些人真太卑鄙了,而且他們製造假新聞是在撕裂他們想倚靠的美國,美國不會放過這些人的!」「怎麼覺得這種低級手法好眼熟」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