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七億入主《國家地理雜誌》 論者憂慮交易損公信 因梅鐸一直否認氣候變化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創立《國家地理雜誌》的國家地理學會,表示與傳媒大亨梅鐸擁有的霍士達成協議:廿一世紀霍士公司(21st Century Fox)將以七億二千五百萬美元,與國家地理學會成立一間名為National Geographic Partners的新公司,霍士將會擁有新公司七成股權。《國家地理雜誌》在一八八八年創辦,一直以來都是非牟利形式經營。

這宗商業交易引起不少批評,主要是圍繞著梅鐸對氣候變化的立場以及霍士的商業化作風,將改變《國家地理雜誌》的傳統。boingboing.net有評論批評,《國家地理雜誌》對科學研究一直大有貢獻,但梅鐸一直高調和持續的否認氣候變化,而霍士這個傳媒帝國,亦一直發放不少氣候變化的錯誤報道,質疑梅鐸的影響力,將使《國家地理雜誌》無法再保持在環境問題上的傳真角色。

另外,霍士與《國家地理雜誌》在一九九七年開始合作,推出《國家地理頻道》,近年被論者批評內容浮誇、商業化,在一些與商家有關的議題,如氣候變化、污染問題等,被質疑中立角色減低。雖然國家地理學會在新合作協議的聲明中強調,將會運用霍士的資金用於科研和教育項目,但基於梅鐸的黑歷史,聲明顯然未能釋除外界的疑慮。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