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誤報售股權予王維基被罰三十萬元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atv

亞洲電視三月三十一日晚在新聞報道中,宣稱亞視主要投資者將股權轉售予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誤導觀眾以為亞視和港視達成買賣協議,被罰款三十萬元,另因未能提交審計帳目,再被罰五萬元。

通訊事務管理局指,接獲三十九人投訴,亞視三月三十一日在《六點鐘新聞》、 《新聞及天氣報告》和《夜間新聞》,報道亞視主要投資者及股東向王維基出售亞視股權, 誤導觀眾以為亞視和港視達成買賣協議,但港視翌日否認。通訊局認為,亞視以不準確及誤導手法報道有關新聞,是嚴重違規,被罰款三十萬元。

亞視因未能在四月三十日前提交周年審計帳目,而被罰五萬元,若在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仍未能提交周年審計帳目,可能會在更嚴厲懲處。

政府四月一日宣佈不再續發免費電視牌照予亞視,只可廣播至明年四月一日,是香港首次有電視台不獲續牌。亞視前途仍未明朗,執行董事葉家寶六月中曾透露有新投資者與原有股東簽署買賣合約,但拒絕透露買家身份,有傳買家是山東青島中金集團董事長司榮彬,但獲法庭委任為亞視經理人的德勤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一直未有公佈新投資者身份。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