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報》反擊 批《衛報》為蘋果公司刪報道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和《電訊報》(The Telegraph)互相指對方涉嫌因商業利益而刪減報道,繼《衛報》指《電訊報》自O三年起淡化所有有關匯控的報道後,《電訊報》引述《衛報》消息人士報道,《衛報》因為擔心得罪廣告客戶蘋果公司,而刪除報道。

《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指,蘋果公司去年七月開始,在《衛報》網站刊登廣告,並要求廣告旁邊不可以有負面新聞,因此《衛報》曾修改一篇有關伊拉克報道的標題,之後更將有關報道從網頁刪除。《衛報》拒就事件作評論,強調不會為迎合廣告商而修改編採內容。

《電訊報》又指,《衛報》刊登介紹低排放汽車的膳稿專頁,但沒有提及獲得一個推廣環保汽車組織的贊助。《衛報》解釋在更新時,因技術問題誤刪贊助字眼。

《衛報》早前指,《電訊報》的老闆巴克萊兄弟二OO二年曾獲匯控貸款二億五千萬美元,為旗下一間速遞公司償還債務,之後開始淡化有關匯控的負面報道。


Share This:
  •  
  •  
  •  
  •  
  •  
  •  
  •  
  •  
  •  
  •  
  •  
  •  
  •  
  •  

Comments